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16 04:30:00
日報

新冠肺炎 台長者開始接種疫苗 九旬翁排隊打針猝死

分享:
台灣昨起為長者接種疫苗。(互聯網)

台灣昨起為長者接種疫苗。(互聯網)

台灣新冠肺炎本土確診數字連續第3天維持200宗以下,昨新增132人確診,其中8人死亡。日本贈予台灣的124萬劑阿斯利康疫苗昨起開放醫護人員以外高風險人群接種,包括75歲以上長者,惟桃園市一名患大腸癌的九旬長者等候接種期間突然暈倒,送院搶救後不治,未知是否染疫。
 

桃園昨有2名長者接種疫苗後出現意識不清、抽搐等症狀,送院治理後,目前情況良好。該市還有3名長者未打針前不適,現場醫護馬上施救,其中八德區91歲姓張男子無生命跡象,送院後不治。更遺憾的是,該市中壢區一名88歲婦人昨排隊2小時接種後,因肚餓趕回家用膳,未料吃粽時突然噎到倒地,救護員到場後證實無生命跡象,家屬放棄急救。


台北1長者接種後心律不整
台北市則有1名長者接種後心跳加速,送院檢驗證實心律不整,治療後回家休息。當地還有一名長者等候接種期間不適送院,情況穩定後回接種點完成接種。雲林縣一名長者未打針就嘔吐,疑似「暈針」,隨即被送院觀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