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29 04:30:00
日報

新冠肺炎 增3有源頭本地個案 國慶前料難通關

分享:

本港昨增10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當中3宗本地感染均與早前個案相關,包括為金門建築啟德沐泰街地盤前日確診工人的同事。患者分別是何文田鴻興閣1歲男嬰(#5071)、馬鞍山錦龍苑龍耀閣43歲男子(#5072)和屯門寶田邨6座42歲女子(#5075)。7宗輸入個案則介乎5個月大至64歲,包括由烏克蘭抵港的32歲男海員(#5067)和來自菲律賓的50歲女外傭(#5076)。

馬鞍山錦龍苑龍耀閣1名男住戶昨確診。(黃文山攝)

馬鞍山錦龍苑龍耀閣1名男住戶昨確診。(黃文山攝)

健康碼初期不接受一般旅客申請。(資料圖片)

健康碼初期不接受一般旅客申請。(資料圖片)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昨以37票贊成、23票反對,通過約240億元的防疫抗疫基金撥款申請。昨審議期間,政務司長張建宗稱港版健康碼技術層面已準備就緒,但十一國慶前恢復內地通關「機會唔高」。他透露,健康碼啟用初期每日或只有數千名額,並僅開放予做生意和探親等人士申請,不包括一般旅客。張建宗續稱,市民要先在網上預約檢測,完成後結果會交予廣東及澳門,最後憑二維碼過境,當局會爭取在疫情穩定後盡快通關,同時研究資助基層市民檢測。


議員抨「保就業」成效差
會上跨黨派質疑「保就業」計劃,民建聯黃定光批評防疫抗疫基金僅惠及「日日有工開」的企業,又斥政府制定政策時考慮非常粗疏,其間一度激動地罵出「×街」,張建宗回應時先感謝黃定光「語重心長」,其後指政府會鞭策自己,將盡力修正不足地方。會計界梁繼昌以國泰航空為例,指政府注資250億元後,「今日就說很可能有大規模裁員」,批評「撐國泰」和「保就業」兩件事都做不到。運房局長陳帆稱,注資是為維護本港國際樞紐地位,日常營運由國泰自行安排。

就著租金高企,民主黨尹兆堅質問港府曾否要求地產商勿「攬炒」賺得太盡,張建宗指特首林鄭月娥曾親自呼籲地產商減租,有部分已作出回應,「有啲亦都坐喺度唔郁」,強調自由市場下很難要求業主減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