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12 04:30:00
日報

新冠肺炎 官員認防疫措施未奏效 南韓單日確診首破2000

分享:
新一波疫情下,首爾景福宮遊人稀少。
(美聯社)

新一波疫情下,首爾景福宮遊人稀少。 (美聯社)

南韓的第四波新冠肺炎疫情,因最早於印度發現的Delta變種病毒「助燃」而急速擴散,周二單日確診首破2,000宗,再創疫情新高。官員周三承認,現行的防疫措施難以遏制疫情蔓延,政府正考慮再收緊防疫,包括對療養機構增加防疫限制。
 

首都圈自上月中起實施第四級的最高級別防疫限制,首都圈以外防疫限制至月底亦升至第三級,但至今仍未見效。韓聯社報道,全國周二再多2,223宗確診,較周一急增686宗,是時隔兩周刷新上月28日創下的最高單日確診紀錄(1,895宗),並連續36日維持四位數,累計確診21萬6,206宗。首都圈以外地區蔓延更烈,周一確診的1,476宗社區感染病例中,首都圈818宗(佔55.4%),首都圈以外658宗(佔44.6%),佔比創下這波疫情新高。


此外,Delta確診率亦屢創新高。最近一周(8月1日至7日)的本土病例中,有2,641例感染最初於英國、南非、巴西和印度發現的四大主流變種毒株,其中多達2,555例感染Delta,佔變種病例總數的96.7%。
分析指,Delta已成南韓主流毒株,民眾抗疫疲勞,疫苗接種率沒迅速提高,加上暑假人流增加,且光復節假期將至,中小學開學在即,料病例續增。


療養設施禁探病
因應接連有員工完成接種疫苗後受感染,第一至第三級防疫級別地區的療養設施暫停面對面探病,但可以非接觸形式探望,第四級防疫地區全面禁止探病。此外,不論有否打針,第四級地區療養設施的員工須每周檢測一次,第三級地區每兩周檢測一次。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