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05 04:30:00
日報

新冠肺炎 希臘韻律泳隊5人確診 東奧選手村首爆群組感染

分享:
希臘隊其中兩位選手,周一曾參加雙人「自由自選」初賽,之後退出「技術自選」初賽。(路透社)

希臘隊其中兩位選手,周一曾參加雙人「自由自選」初賽,之後退出「技術自選」初賽。(路透社)

東奧選手村

東奧選手村

東京奧運選手村爆發群組感染。希臘韻律泳隊4名選手及1名職員相繼確診新冠肺炎,他們此前下榻於選手村,奧組委發言人高谷正哲表示「不得不說是群組感染」,希臘已確定退出後日舉行的韻律泳團體賽。另東京奧組委昨公布增29宗奧運相關新冠肺炎病例,是7月1日開始公布以來單日最多,累計病例突破300宗,達327例。
 

東京奧組委昨日公布的個案,其中3宗是居於選手村人士,為希臘韻律泳隊選手;1名並非居於選手村的外國運動員亦確診,國籍未有公布。其餘個案中,19人為承辦商職員、4人為奧運義工,1人為非居於選手村的外國代表團人士,以及1名日本代表團人士。除單日病例「破頂」,單日共增4名選手染疫,亦是新高。


希臘韻律泳隊周一出現首名選手染疫,加上周二確診、昨天公布的3人,累計有4名選手確診。該隊伍的選手及人員共12人,其餘7人檢測呈陰性,目前全體人員正在選手村以外的住宿療養設施或隔離設施暫住。希臘奧委會透露,韻律泳隊的選手及人員,之前並無接觸希臘其他項目選手。希臘隊其中兩位選手,周一曾出戰雙人「自由自選」初賽,在確定有隊員染疫後,隨即退出翌日舉行的「技術自選」初賽。由於其後再多3名隊員確診,希臘隊亦退出周六舉行的團體賽。

Ad Block


日本昨增逾1.4萬病例 再創新高
相較於日本全國疫情,東奧情況尚算輕微。當局周三公布全國新增逾14,207宗病例,創單日新高。其中東京都增4,166例,亦是單日最多,其次是毗鄰的神奈川縣,增1,484例,以及增1,224例的大阪府。厚生勞動省轄下國立感染症研究所表示,關東地區近90%新病例,均涉及Delta變種病毒株。奧組委發言人高谷正哲昨稱,迄今東奧選手及其他人員已接受逾50萬次檢測,確診率僅0.02%。較早前,日本首相菅義偉稱,東奧相關病例與國內疫情升溫無關,強調有嚴格及足夠措施,防止東奧選手及人員接觸日本公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