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16 04:30:00
日報

新冠肺炎 復活長假親友多聚會 女會計家族7人染疫

分享:
菁雅居第19座一家四口染疫,同屋苑第11座也有3人初步確診。

菁雅居第19座一家四口染疫,同屋苑第11座也有3人初步確診。

男患者在鰂魚涌長城地產任經紀。

男患者在鰂魚涌長城地產任經紀。

王智康指初步確診父親最早病發。(鍾式明攝)

王智康指初步確診父親最早病發。(鍾式明攝)

本港昨確診多6宗新冠肺炎個案,兩宗本地感染為一對夫婦,他們於過去復活清明長假期間,出席多個親友聚會,5名親戚昨已初步確診。其中,女患者父親在元朗駕駛專綫小巴,早於本月2日已病發,懷疑是整個爆發群組的源頭,群組累計近50人要檢疫。
 

確診夫婦居於洪水橋菁雅居第19座,任職會計經理的29歲妻子(#11619)上周五(9日)咳嗽和喉嚨痛,自行服食成藥後仍有回九龍灣卓健醫療服務辦公室上班,直至周一(12日)失去味覺。她被界定為源頭未明個案,其在鰂魚涌長城地產任經紀的38歲丈夫(#11617),則周日(11日)開始咳嗽,同日最後上班。兩人周一求醫後確診。


當局追蹤個案後,發現女患者同住64歲父親和59歲母親初步確診,其中父親駕駛往返元朗福康街和新田小磡村的新界專綫小巴76線,他本月2日開始咳嗽和喉嚨痛,沒有工作的母親則上周二(6日)開始咳。確診29歲女子於長假期內,亦曾兩度在家招待姨母、52歲姨丈及14歲表妹,3人居於同屋苑第11座,周二起先後病發,後初步確診。其中就讀區內天主教崇德英文書院的表妹,前日(14日)回校參與中三級考試,學校要暫停面授課14日。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高級醫生王智康表示,昨確診女子的雙親比她更早病發,而他們一家4人和姨母一家人上周二(6日)都有家中聚會。由於雙親當時正值傳染期,不排除他們其中一人傳染到訪的姨母一家。

Ad Block


除家中聚會外,確診夫婦本月2日還有到牛池灣海港花園一個單位,與8名朋友聚會,本月上旬也3度到訪丈夫雙親在小西灣邨瑞強樓的寓所。所有曾聚會的親友、夫婦各自約20名和7名同事,以及女患者在旺角新之城光顧的修甲師等人,全數均要檢疫。此外,她病發當日亦去過小西灣Don Don Donki。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