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17 04:30:00
日報

新冠肺炎 4個月大男嬰染雙變種毒 當局憂源頭未明再現

分享:
漢師幼稚園(龍總)一名確診學童感染源頭未明。(鍾式明攝)

漢師幼稚園(龍總)一名確診學童感染源頭未明。(鍾式明攝)

本港昨新增4宗新冠肺炎確診,唯一本地感染的4個月大男嬰,是早前染變種病毒菲籍護士哥哥的兒子,同樣被驗出雙變種病毒,輸入個案就包括一名報稱已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的機組人員。就前日源頭未明個案再現,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擔心有關情況,會做多幾層追蹤,又透露會為檢疫兒童準備玩具和適合的膳食等。
 

男機組人員稱在俄羅斯已打兩針
唯一本地感染是4個月大男嬰(#11825),屬於社區首個變種病毒感染群組、菲籍31歲女護士胞兄和女友(#11815-11816)的兒子,早前有出席柴灣興華邨豐興樓和深水埗福榮街37號的兩場聚會,同樣驗出變異病毒株N501Y和E484K。3宗輸入個案包括上周五(14日)由俄羅斯抵港的55歲男機組人員(#11801),他報稱2月和3月已在當地完成接種新冠疫苗:另外兩人分別是帶變異病毒株L452R的印度抵港29歲女子(#11823),以及印尼來港40歲女外傭(#11824)。

華大基因一名文職早前被指確診,惟之後調查相信是樣本受污染。陳肇始指衛生防護中心已確定這不是確診個案,政府必定會嚴肅跟進和調查,並會請衛生署公共衛生化驗所檢視整體情況,在收到涉事化驗所報告後會交代。衛生防護中心其後刪除該宗個案,原有號碼改列昨確診的機組人員。

華大基因員工已被剔出確診個案,但仍要向政府交報告。(資料圖片)

華大基因員工已被剔出確診個案,但仍要向政府交報告。(資料圖片)

檢疫兒童住酒店有玩具書籍
就前日何文田漢師幼稚園(龍總)一名4歲男童(#11822)確診且源頭未明,陳肇始指非常擔心有關情況,相關部門已密鑼緊鼓做多幾層追蹤,又透露其不少密切接觸者也是小童,因此已特別安排他們入酒店檢疫、要求酒店安排適合他們的膳食,社會福利署亦已預備玩具和兒童書籍等。她續稱,外防輸入措施更要嚴謹,港府昨起禁止曾訪大陸安徽省和遼寧省人士以「回港易」返港,今日起台灣抵港人士更要在指定酒店檢疫21日,已完成接種疫苗者的檢疫期則可縮減至14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