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5 23:10:00

新冷戰將世界推向分裂、對抗 習近平:決不能再走老路

分享:
習近平強調要堅持開放包容,不搞封閉排他。(互聯網)

習近平強調要堅持開放包容,不搞封閉排他。(互聯網)

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晚在北京以視像方式出席世界經濟論壇「達沃斯議程」對話會,並發表特別致辭。習近平重申,世界上的問題錯綜複雜,解決問題的出路是維護和踐行多邊主義,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他強調要堅持開放包容,不搞封閉排他,「在國際上搞『小圈子』、『新冷戰』,排斥、威脅、恐嚇他人,動不動就搞脫鉤、斷供、制裁,人為造成相互隔離甚至隔絕,只能把世界推向分裂甚至對抗。一個分裂的世界無法應對人類面臨的共同挑戰,對抗將把人類引入死胡同。在這個問題上,人類付出過慘痛代價。殷鑒不遠,我們決不能再走那條老路」。

習近平又表示,要堅持以國際法則為基礎,不搞唯我獨尊,國際社會應該按照各國共同達成的規則和共識來治理,而不能由一個或幾個國家來發號施令。他強調,要厲行國際法治,「毫不動搖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以國際法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反對恃強淩弱,「不能誰胳膊粗、拳頭大誰說了算,也不能以多邊主義之名、行單邊主義之實」,並要堅持原則,規則一旦確定,大家都要有效遵循。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