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10-18 06:00:00

新款iPhone濕水玩完 學者轟涉虛假宣傳

分享:

《北京青年報》報道,多名網民發現,最新款iPhoneXS Max(圖)及去年推出的iPhoneX,並無蘋果聲稱的「可耐水深達1米或2米長達30分鐘」功能,其中北京姓王女子4月購買的iPhoneX近日跌落水後,面容識別功能受損,且蘋果旗艦店店員指,其手機硬件因「浸液」損毀,不在保養範圍內,王女需自行承擔維修費,或加逾4,000元(人民幣,下同)換新機。浙江杭州姓王男子則在上周二運動後,用水沖洗上月才買的iPhoneXS Max,結果手機報廢。該報記者向蘋果客服查詢,對方直言手機「只能防濺水」,且網站顯示的相關功能只是「在控制實驗條件情況下的抗水效果」。中國政法大學傳播法研究中心副主任朱巍轟蘋果涉「虛假宣傳」,誤導消費者。
 

(美聯社)

(美聯社)

蘋果網站顯示,自iPhone7起,iPhone就具有「防濺、抗水(港稱「耐水」)及防塵」功能,涉事iPhone X及iPhone XS Max均根據IEC 60529標準,分別獲IP67及IP68防護等級,「可耐水深」分別為「1米長達30分鐘」及「2米長達30分鐘」。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