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01 09:00:00

新界魚塘節網上舉行  揀靚烏頭看片製魚網袋

分享:
手織魚網袋。(觀鳥會圖片)

手織魚網袋。(觀鳥會圖片)

香港觀鳥會每年會舉辦新界魚塘節,該會指,新界西北淡水魚養殖業除為市民提供優質的淡水魚外,更為候鳥及各種生物提供重要的棲息生境,希望透過魚塘節向大眾推廣本地塘魚養殖業,讚揚漁民努力不懈的付出,讓公眾一同認識及支持魚塘及濕地保育。
 

手戳「琵琵」羊毛氈。(觀鳥會圖片)

手戳「琵琵」羊毛氈。(觀鳥會圖片)

因應疫情,會方今年移師網上舉行,活動由即日至本月5日,主題「食出人情味」,觀鳥會已上載短片,介紹買靚烏頭魚的秘技;亦舉辦網上工作坊,包括手織魚網袋工作坊和手戳「琵琵」羊毛氈工作坊(製作羊毛氈黑臉琵鷺),參加者在本月5日前可無限瀏覽教學短片,學習製作。
觀鳥會指,有興趣人士只需自備麻繩、剪刀、膠紙及水樽(用以製作魚網袋時做比例參考),過往漁民親自編織超巨型漁網用作捕獲塘魚,今次工作坊的魚網袋則可應用於日常生活中,參加者除傳承當中手藝,亦可代替塑膠製品盛載日用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