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22 22:28:00

新疆人權問題|歐盟制裁4中國官員 北京迅速反擊

分享:
中歐就新疆問題互相制裁。(資料圖片)

中歐就新疆問題互相制裁。(資料圖片)

歐盟27國外長周一同意對侵犯新疆人權的中國官員和實體實施制裁,是自1989年天安門事件後,歐盟首次制裁中國。被制裁4名新疆官員及1個實體,分別是新疆政法委前書記朱海侖、新疆政法委書記王明山、新疆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兼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書記王君正、新疆區政府副主席兼公安廳長陳明國,以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公安局,制裁措施包括旅遊禁令及凍結資產。

中國迅速作出反制。中國外交部晚上宣布,對嚴重損害中方主權和利益、惡意傳播謊言和虛假信息的歐盟10名人士及4個實體實施制裁,分別是歐洲議會議員彼蒂科菲爾、蓋勒、格魯克斯曼、庫楚克、萊克斯曼,荷蘭議會議員舍爾茨瑪,比利時議會議員科格拉蒂,立陶宛議會議員薩卡利埃內,德國學者鄭國恩,瑞典學者葉必揚;歐盟理事會政治與安全委員會、歐洲議會人權分委會、德國墨卡托中國研究中心、丹麥民主聯盟基金會。制裁措施包括禁止相關人員及其家屬入境中國內地及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他們及其關聯企業、機構也已被限制與中國往來。

敦促歐盟反躬自省

中國外交部批評,歐盟基於謊言和虛假信息,以所謂新疆人權問題為藉口,對中國有關個人和實體實施單邊制裁。歐方此舉罔顧事實、顛倒黑白,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公然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損害中歐關係,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

中國外交部又敦促歐盟認識到錯誤的嚴重性,反躬自省,糾正錯誤,不要再以「人權教師爺」自居,不要再玩弄虛偽的雙重標準,不要再四處干涉別國內政,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否則中方將作出進一步堅決的反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