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31 18:09:00

新疆棉|BBC駐京記者突調到台灣 華春瑩:他跑甚麼呢?

分享:
BBC前駐京記者沙磊已調至台灣。(互聯網)

BBC前駐京記者沙磊已調至台灣。(互聯網)

新疆棉風波持續發酵。英國廣播公司(BBC)去年底發表關於新疆棉企涉強迫勞動、題為《中國髒棉》(China’s ‘tainted’ cotton)的報道,負責到新疆採訪調查並撰寫報道的BBC駐京記者沙磊( John Sudworth),今日被內地官媒環球網「踢爆」,已經「偷偷跑路」去了台灣。環球網還指,沙磊是怕相關新疆企業和民眾就其「假新聞」提出起訴,於是「三十六計,走為上計」。

BBC則在Twitter宣布,沙磊已調任駐台灣記者,強調沙磊一直揭發北京當局不欲為世人所知的真相,又指BBC為沙磊駐京期間的獲獎報道感到驕傲。BBC未有提到沙磊今次調職原因。

BBC宣布沙磊已調到台灣。

BBC宣布沙磊已調到台灣。

華春瑩指沙磊非正常離任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證實,沙磊「不辭而別」,無辦理駐外國記者離任前應辦理的手續,屬「非正常離任」。她表示,聽聞新疆有民眾和實體因為沙磊的涉疆假新聞而利益受損,打算起訴沙磊,而這「完全是民間行為,與中國政府無關,‌‌我們也沒有聽說有任何的中方政府‌部門威脅他」。

她還表示,若沙磊認為自己的報道是公正、客觀,「‌‌那他就應該勇敢面對,‌‌不用害怕」,若有證據證明他受到威脅,「他就應該報警,‌‌我們會保護他的安全」,但「他(沙磊)跑甚麼呢?這說明甚麼問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