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29 04:30:00
日報

新聞周刊指600組織搞滲透 稱中國密謀顛覆美國

分享:

美國《新聞周刊》最新一期封面題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密謀顛覆美國,600個憂慮中國的理由」(圖),就中國在美國進行的干預及影響活動展開4個月調查,聲稱發現美國有600個組織與中國共產黨有關,被用來操控美國社會輿論、進行經濟間諜活動,以及引導美國大選風向以有利中國。報道指,中國的目標不止美國大選,還要擴大對美國政治和經濟影響,而這600個組織只屬計劃一小部分。
 

周二在華盛頓特朗普國際酒店外,戴著習近平面具的示威者,手拿特朗普扯線公仔。(路透社)

周二在華盛頓特朗普國際酒店外,戴著習近平面具的示威者,手拿特朗普扯線公仔。(路透社)

報道稱,美國大選今夏揭開戰幔,網民Laura Daniels、Jessi Young和Erin Brown也忙於在Twitter和其他社交網批評美國政治和社會議題,包括政府對抗新冠肺炎疫情不力、種族不公,以及圍繞總統特朗普私人和政治醜聞的負評。《新聞周刊》指這3位女子看來只像其他數百萬美國人,每天在社交網發表對美國現況的不滿,但她們的留言有時與其他人在Twitter和Facebook的留言相同,而且只是詆毀美國和其民主制度,不是針對某事。她們的英文不流利、生硬或夾雜常見用詞,如「Black people are never slaves! Stand up your high head!(黑人從不是奴隸!抬起你的頭來!)有時也會不小心出現中文,而最後大家會發現這3人其實不是女人,只是隸屬中國的組織,在美國大選前播下分化社會和搞亂美國的種子。


與俄羅斯4年前干預美大選不同
國家反情報及安全中心主任William Evanina指,不像俄羅斯2016年干預美國大選旨在抬高特朗普勝算,來自中國的活動沒有偏向任何總統參選人,而是是影響美國的政策、向反中國利益的政治人物施壓,以及令對中國的抨擊轉向和反擊。報道指,中國網軍在Twitter有200至300個假帳戶,FB也有約60個。除了網軍,全美也有600個與中共統戰部有關的組織,包括至少83個同鄉會、10個「中國援助中心」、32個商會、13個華語媒體、38個宣揚「和平統一」台灣組織、5個「友好協會」和129個教育文化團體。美國境內70個中國專業人士協會中,約一半也跟中共「統一戰線」有關,還有265個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它們透過中國外交官員與中共有政治聯繫。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