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30 04:30:00
日報

施政報告平穩落地 林鄭:任內建設多於破壞

分享:

特首林鄭月娥上周三發表新一份施政報告,她昨指外界對施政報告「反應一般」,未見有一項政策成為攻擊點,形容報告屬「平穩落地」。她又指在任期間建設多於破壞,並強調不會迴避處理深層次問題。
 

林鄭月娥昨在無綫節目《講清講楚》表示,香港能否重新出發,關鍵不在於施政報告內容,而是市民對香港是否有信心。

她又說,由23條、國教爭議、佔領行動至修例風波,追本溯源離不開社會對「一國兩制」的理解不足。被問及將所有深層次矛盾一次過「放上枱」,對香港的破壞是否歷來最高,她表示,「反過來說,我嘅建設性亦都高一啲」,指若深層次問題值得處理,便不應迴避,強調在政府工作40年,一直抱這個態度,看見有困難便會盡最大努力解決。至於任內對香港的建設是否多於破壞,她答稱,「一定係基於呢個信念,我先繼續做行政長官,如果我每一日做行政長官係破壞一個我咁深愛嘅地方,我唔會再坐喺度。」


否認中央下令改革通識科
談及通識科改革,林鄭月娥強調這是香港內部事務,與中央無關,「亦唔係受咗中央嘅命令」。她指通識科自推出以來爭議不斷,認為日後仍可討論時事但要有基礎,她舉例指可討論「違法達義」,但要先教授法治精神及守法等重要價值觀。至於曾參與反修例示威的學生,按課程到內地考察時會否被捕,她指內地考察肯定並非要找出曾反對政府的學生,並指若學生被警方通緝,相信難以安排到內地。


形容李家超鄧炳強「心好軟」
另外,施政報告提及警方願意視乎情況,以警司警誡或簽保守行為來處理有悔意的未成年被捕人士,林鄭月娥說,有關措施並非新事物,她並提及保安局長李家超與警務處長鄧炳強,指大家以為兩人是硬朗的大男人,「其實個心都好軟,都好想幫啲學生,俾個機會佢哋改過自新。」

Ad Block

另一方面,當局正研究公職人員宣誓涵蓋的範圍,林鄭月娥透露,若與政府的關係只是服務提供者,不應涵蓋在內,「否則(範圍)就會好闊,係數以百萬計嘅人」。至於教師是否也屬這界別,她則指教師有多種類別,包括公務員、津助及私校教師等,政府需先全盤檢視,現未有決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