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07 12:50:00

施政報告|稱《版權條例》停留「無iPhone年代」 馬逢國促修例趕上最前概念

分享:
馬逢國稱《版權條例》停留「無iPhone年代」,要求趕上最前概念。(資料圖片)

馬逢國稱《版權條例》停留「無iPhone年代」,要求趕上最前概念。(資料圖片)

特首林鄭月娥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回應議員就《施政報告》的提問。當中體育、文化、演藝及出版界議員馬逢國關注報告中提出,政府將向立法會提交《版權條例》修訂草案,他指過去兩次修例也無功而回,有業界形容《版權條例》停留在「無iPhone年代」,惟iPhone已由第一代出到第十三代,希望政府不要將5年至10年前的草案版本提交立法會,認為草案須趕上最前的版權保護概念。

林鄭:完全認同馬逢國說法

林鄭月娥表示,完全認同馬逢國的說法,指《版權條例》更新對未來多個板塊發展非常重要,包括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創新科技等原創性為優勢的產業,尤其是創新科技的變化,正因如此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須再就修例公眾諮詢,希望吸納業界意見,制定一條適合現今需要的修訂草案。

她又補充,《施政報告》提及40條立法建議,很多因科技應用、法例太古舊而須修訂,例如道路交通條例、定額罰款,認為現今擁有理性互動、既監察政府又能改善施政的立法會,令她更有信心推動修例。

馬逢國稱業界已成立「香港版權論壇」,問到林鄭月娥可否盡快安排與組織會面,林鄭稱願意聯同商經局長與組織會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