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25 04:30:00
日報

施政報告 預告有200項新措施 林鄭:已準備隨時落區

分享:
林鄭月娥昨展示新一份施政報告,估計她今日宣讀時間或長達2小時。(陳奕釗攝)

林鄭月娥昨展示新一份施政報告,估計她今日宣讀時間或長達2小時。(陳奕釗攝)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發表任內第四份施政報告,她預告會有逾200項新措施,亦會交代早前北上之行爭取到支持的各項措施:她又指現時的立法會更理性,並透露已準備隨時落區聽民意。
 

林鄭月娥昨出席行會會議前見記者,展示新一份施政報告,封面繼續沿用天藍色,「希望為香港帶嚟更多希望」。她指施政報告將提出逾200項新措施,但不會動用額外資源,她解釋指現時公共財政緊絀,落實財政預算案及三輪「防疫抗疫基金」,已動用3,100億元,預料將出現巨額財赤,故當局會透過一些改革及精簡安排來推行新措施。


她又說,施政報告將完整交代月初到北京、廣州和深圳獲中央支持的各項措施。但她說,若不能有效控制疫情,所有相關措施都很難開展,因在疫情下,不能恢復與內地及外地的人流溝通往還,本地很多活動亦未能開展,將難以推展各項有利經濟民生的措施,而政府目前頭等大事是全力應對疫情。


另外,林鄭月娥總結過去三份施政報告,指共提出700項新措施,當中約95%已完成或按序進行,餘下5%會加緊追回時間。她指稱有部分項目並非政府可控制,因過去一年立法會花了不少時間用作「拉布」或「打鐘」,故未來一年會爭取時間多做工作。

Ad Block


人大常委會早前就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作出《決定》,引發民主派議員總辭,令議會失去反對力量。被問及如何避免無法接收任何相反意見時,林鄭月娥形容現時的立法會更理性,提供更好平台讓官員與議員交流意見,而有利香港的政策應盡快通過。


她以英文回應提問時說,很想走入社區與市民接觸,但自去年6月以來,每當有消息指她將到某一地方時,「社交媒體便會動員鼓動rioters(暴徒)見我」;她指隨著《港區國安法》生效後,已回復法治秩序,社會亦趨和平,「我係好樂意,亦準備好(落區)會見市民。」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