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13 10:06:00

旅遊氣泡|新加坡樟宜機場客運大樓今起不對公眾開放

分享:
新加坡樟宜機場客運大樓今起不對公眾開放。(資料圖片)

新加坡樟宜機場客運大樓今起不對公眾開放。(資料圖片)

新加坡近日新冠肺炎疫情有反彈跡象,其中樟宜機場感染群組持續擴大,當局宣布機場客運大樓今日起不對一般公眾開放兩星期。

新加坡衞生部表示,昨日新增的10宗本地確診個案中,有7宗屬於樟宜機場群組,全部都是機場員工,其中3人感染了最初在印度發現的B1617變種病毒株,民航局及樟宜機場宣布機場客運大樓由今日起只准乘客及員工進入,星耀樟宜則關閉14天。

新加坡與香港的旅遊氣泡原訂在本月26日啟動,新加坡交通部指會密切留意兩地疫情發展,情況出現變化時會作出通報。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昨日表示,本港過去7天,源頭不明確診個案介乎0至0.1宗,新加坡數字亦只是約1.6至1.8宗,低於熔斷機制數字,當局會繼續審視情況,情況許可下,會如期展開兩地的旅遊氣泡。

美國務院報告形容中國將新疆變成露天監獄

美國國務院發表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再次指控新疆存在種族滅絕,估計由2017年4月以來,有超過一百萬的維吾爾族等少數族裔和宗教人士被拘押、受到虐待和強迫勞動。國務院官員形容中國政府將新疆變成一座「露天監獄」。

Ad Block

報告引述政府文件和當地人指,中國嚴格控制維吾爾族人的生育,包括強制絕育,又以不同方式監控,甚至會有官員入住維吾爾族人在家中,鼓勵鄰居互相監視。

報告引述傳媒指出,在中國的基督徒、穆斯林、藏傳佛教徒和法輪功在多方面都受到嚴重歧視。去年1月至7月,有中國官員以新型肺炎疫情為由,要求關閉宗教場所,並加強監視和逮捕宗教相關人士,限制宗教活動。報告又指,中國當局持續騷擾與恐嚇宗教領袖,勸阻他們與美國官員接觸。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批評,中國把宗教自由變成刑事罪行,並持續違反人權,對新疆穆斯林和其他少數族裔和宗教進行種族滅絕。布林肯又宣布制裁一名四川成都的前官員,指他負責領導當地打壓被視為異端的宗教,作出大量違反人權的行為,包括任意拘留,他和其家人都不可以入境美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