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5 17:20:00

日公安廳憂真理教後繼組織再發動襲擊 要求每3個月交組織報告

分享:
Aleph在日本的其中一個教團設施。(網上圖片)

Aleph在日本的其中一個教團設施。(網上圖片)

曾策劃東京地鐵沙林毒氣事件,導致13死數千人受傷的奧姆真理教,其後繼組織「Aleph」近期在日本再度活躍。日本政府已密切關注這個組織動向,而日本的公安廳要求當局禁止Aleph使用相應的設施以作傳教之用,同時要求該組織每3個月提交組織人員、資金、儲備等情況的報告。

奧姆真理教1995年策劃的東京地鐵沙林毒氣事件,導致13死亡。(網上圖片)

奧姆真理教1995年策劃的東京地鐵沙林毒氣事件,導致13死亡。(網上圖片)

95年發動沙林毒氣襲擊

1995年東京地鐵沙林毒氣事件,最終導致13人死亡,另外數千人受傷,當中包括49人重傷的事件,雖然策劃事件的奧姆真理教被取締,而教主麻原彰晃等人亦因被判死刑,於2018年被伏法。但是其後繼組織Aleph自2004年開始運作,並分裂出兩個分支。日本公安調查廳今日向公安審查委員會提出,要求阻止該組織再活躍。

難掌握危險程度

公安廳長官和田雅樹出席記者會時表示,很難掌握到有關組織的無差別殺人行為以及其危險性的程度,但是報告要求對組織提出未來6個月,禁止其使用11個都道府縣內的18個教會設施,用作居住以外的其他用途,並禁止組織進行傳教以及收受捐贈。同時要求該組織,須每3個月提交成員名單、儲蓄金額以及收益狀況等報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