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6-01 14:55:00

日女7年「零電費」 靠2招省下百萬日圓

分享:

盛夏將至,省電成為大家關注的話題。日本一名「省電達人」靠安裝太陽能板,以及騎健身單車「人力發電」來支撐生活用電,長達7年電費維持零元!如今她已省下100萬日圓(約72,050港元),她也用這筆錢到世界各地旅遊。

59歲的日本省電達人藤井智佳子,住在東京國立市,是一位織布染色藝術家,經歷2011年日本東北大地震後,東京因供電不足而限制用電,她意識到自己必須更加珍惜擁有電的生活,於是開始節約能源的生活。

家中有3個成員的藤井智佳子,一開始電費和一般人差不多,約為4,000日圓(約290港元),後來降至2,000日圓(約144港元),再降至800日圓(約58港元),最後甚至因用電量未達繳費標準,電費直接歸零。

藤井智佳子在2012年9月,主動向電力公司要求停止供電,花費18萬日元(約13,000港元)在家中安裝太陽能板,並請專家特製一部電動飛輪單車,讓她能靠運動及自然能量提供家中所需電力,自給自足。

藤井智佳子家中無空調、電視及冰箱,若天氣太熱,陽台上有自動灑水器,想要冷藏食物,她會用花盆和碎石頭自製「天然雪櫃」,將水倒入碎石中,等水蒸發後就可讓溫度維持在攝氏4度的冷藏效果,連煮飯也可使用太陽能,將食物裝在黑色長管中,倒入水之後放在「太陽熱能爐」,讓長管吸收太陽能,生米就可煮成熟飯。

Ad Block

如要用電,藤井智佳子會騎單車,踏1小時可以產生60瓦電力,電量會被儲存於蓄電池裡,再加上50瓦的太陽能板,好天氣的時,輕輕鬆鬆就能存到1日所需要電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