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3 17:00:00

日本愛知縣警方助脫黑者找工作

分享:
(日劇《極道主夫》截圖)

(日劇《極道主夫》截圖)

上月,日本一名黑社會組織領導,因為組織下屬涉及多宗殺人案,而被指為案件的主謀,遭法院判處死刑,令日本不少黑社會組織開始動搖。日本愛知縣警方,4月就為脫離黑社會人士提供支援,協助他們尋找工作,至今有3名黑社會幹部成功就職。

愛知縣警方表示,一名黑社會分支組織的60多歲前幹部以及一名30多歲的組員,向警方表示因為「討厭了當黑社會」而向警方尋求協助。二人在8月成功脫離了組織,並成功獲得企業的聘用,現己在建築公司中任職。

首位前黑道組長工作獲加許

在該計劃自今年4月展開至今,已有3名前黑社會成員覓得工作。而首宗個案為一名70多歲的黑社會前組長,在今年7月經計劃協助成功找到工作,並且在工作期間屢獲加許。

目前,計劃截至今年9月底,共有8個界別共27間公司願意參與,比計劃最初13間大增一倍以上。愛知縣警方表示:「我們希望通過計劃協助他們退出組織並再就業,重新融入社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