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1-10-26 13:50:00

日本真子公主與大學同窗小室圭成婚 婚後仍要短暫分隔異地

分享:
小室圭與真子遞交婚書後見記者。(美聯社)

小室圭與真子遞交婚書後見記者。(美聯社)

日本秋篠宮家的長女真子公主,今日(26日)與大學同學小室圭,遞交婚書後已獲接納,代表真子已脫離皇室成為一般人。而二人下午在東京會見傳媒接受訪問。

在記者會上,小室圭在一開始就表示:「我真的很愛真子。」對於他們的婚事,他表示:「對於為其他人帶來的不便感到抱歉。」真子則表示:「圭對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存在。結婚之後,我們會小心守護着我們的心。」小室圭表示,感謝一直支持着他們的人,令他們可以一起走下去。

過去日本皇室成員舉行婚禮時,都會在會場舉行新聞發布會,但今次因為小室圭與真子不會舉行婚禮,而只是提交結婚登記,故二人在提交婚書後舉行新聞發布會。場地的費用是由夫婦二人所支付,並非使用公費。

日本真子公主與大學同學小室圭今日成婚。(路透社)

日本真子公主與大學同學小室圭今日成婚。(路透社)

日本秋篠宮文仁親王與妻子雅子下午再發文,秋篠宮表示,對於真子與小室圭的結婚,在過去收到了很多反對和擔憂的聲音,對二人的婚事給予的不便感到抱歉。不過他們表示,二人對婚事沒有動搖,相信二人即使面對困難,但仍然會克服,又指雖然今次二人的結婚是皇室史無前例的,但是仍感謝一直支持以及直接和間接協助的人士。

二人早在2017年訂婚

真子與小室圭的婚事早於4年前,二人在2017年訂婚,不過因為小室圭母親的財政問題,而令婚事受阻。之後小室到美國攻讀法律,並獲美國大型律師行聘用,小室在上月返回日本後,正式迎娶真子。不過,小室婚後需立即返回紐約的律師事務所工作,故將與真子暫別。據報真子亦會離開秋篠宮家居住的皇室住所,轉到東京澀谷區的一個單位內入住,之後再到美國與小室圭相會。

在離開皇室之前,真子近日已先後到皇室的多個靈墓參拜,以示意結婚後離開皇族。日本宮內廳明日將更新日本皇族族譜,而真子現有的公職,包括日本網球協會名譽主席及日本工藝會主席的職位將會解除,當中日本網球協會的職位將由其妹妹佳子接任,至於工藝會的頭銜則未有決定。

真子與妹妹佳子相擁後離開秋篠宮的住所。(路透社)

真子與妹妹佳子相擁後離開秋篠宮的住所。(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