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21 11:45:00

日本確定下月4日召開臨時議會選新首相 同日將公布新內閣

分享:
菅義偉月底退任後,日本將在10月4日推舉新首相。(路透社)

菅義偉月底退任後,日本將在10月4日推舉新首相。(路透社)

日本首相菅義偉將在本月30日完成自民黨總裁任期,並會退任首相,在今日(21日)的內閣會議後,決定會在10月4日舉行臨時議會,選出第100任的日本首相,同日新首相亦會公布內閣人選。不過自民黨總裁選舉,在網上牽引入日中關係,其中在民調獲支持的河野太郎被指家族的企業與中國關係密切,被質疑將影響日本的外交取態。

日本政府今日舉行內閣會議,並落實會在10月4日舉行臨時議會,選出第100任日本首相。新首相會在10月8日發表演就,並於11至13日左右接受各黨派的質詢。而解散眾議會及舉行選舉會交由新內閣決定。不過執政自民黨內部意見認為,眾議院選舉預計在10月26日展開,並於11月7日進行投票。而現屆眾議院任期將到10月21日。

另外,菅義偉將於23至26日出訪美國,並會到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印度總理莫迪及澳洲總理莫理森進行四方會談。

河野太郎否認家族企業與中國的關係會影響自己對中國政策。(路透社)

河野太郎否認家族企業與中國的關係會影響自己對中國政策。(路透社)

河野太郎指家族企業不影響自己活動

另外現時正進行的自民黨總裁選舉,4名候選人之一的河野太郎今日見記者時,被問到其家族經營的企業,與中國企業的關係,在網上有質疑指這會影響河野若上任後的對中國政策。河野表示:「我的政治活動完全不會受到影響。」他未有正面回應自己是否擁有該企業的股份,只表示:「每次都有做好資產申報,我看不到有何問題。」

Ad Block

對於有人指,他在8年前與美國大使會面時,曾說過「如果打破尖閣諸島(釣魚台)的石頭,日中關係應該會很好」,不過河野太郎回應指有關的消息是抹黑以及假新聞,否認有關的說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