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2-06 10:55:00

日本福岡空氣發現含微膠粒 專家警告人類或吸入有害物質

分享:
(美聯社)

(美聯社)

日本福岡工業大學兼環境科學專家兼客座教授永淵修(Osamu Nagafuchi)及其研究團隊,在福岡空氣中發現體積只有數十至數百微米的聚乙烯及聚丙烯微塑膠,警告人類或會因此吸入有害物質。

微塑膠是由塑膠瓶等塑膠廢料通過電流及紫外線分解而成,已嚴重污染海洋。基於微塑膠已在全球通過空氣傳播的假設,永淵修及其研究團隊在3月至9月期間,在大學一座建築物屋頂收集空氣和雨水樣本,透過電子顯微鏡,發現最常見的塑膠聚乙烯及聚丙烯。

目前仍未清楚人類及其他生物吸入微塑膠的負面影響,但永淵修警告,人類或會經此途徑吸入有害物質,研究團隊還計劃分析屋久島、富士山及九重山上的雨水、雪及沉積物等,亦會研究福岡及東京的空氣,以確定微塑膠的空中移動路徑,並會開發有關技術,分析空中微粒。海洋中的微塑膠體積通常少於5毫米,而空氣中的微塑膠體積則更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