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05 14:17:00

日本贈蓬佩奧威士忌不翼而飛 美國務院罕有調查

分享:
日本贈蓬佩奧威士忌不翼而飛,美國務院罕有調查。(網上圖片/資料圖片)

日本贈蓬佩奧威士忌不翼而飛,美國務院罕有調查。(網上圖片/資料圖片)

美國國務院公布,日本政府在2019年曾贈送時任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一瓶價值5,800美元,折合約4.5萬港元的威士忌不翼而飛,當局罕有展開調查。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道,有關威士忌由日本官員於2019年6月24日送贈,時任國務卿蓬佩奧正訪問沙特阿拉伯,不確定當時是否由他本人接收。

蓬佩奧的律師表示,蓬佩奧對事件並不知情,亦無印象收過有關威士忌。

根據美國法律規定,美國官員可以保留價值390美元或以下的禮品,如超出價值,可以私人支付原價購買以作保留。

報道引述不具名的官員報道,指美國政府未曾收到購買這瓶目前失蹤的威士忌的錢。報道又指,國務院公開宣布有外國致贈的禮物下落不明,並不尋常。是美國國務院過去20年來就同類事件首次展開調查。

文件揭菅義偉曾贈美高官高級威士忌

美國國務院內部文件亦顯示,日本首相菅義偉在其擔任官房長官的2019年5月,曾向美國家安全委員會(NSC)時任亞洲事務高級主任波廷傑(Matt Pottinger)贈送了一支估計價值為8,374美元,折合約6.5萬港元的高級威士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