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8-12 22:45:00

日跨黨聯盟批評港區國安法侵害自由 港府反駁:未了解一國兩制

分享:
周庭昨晚獲釋。(周庭FB)

周庭昨晚獲釋。(周庭FB)

警方日前以涉違港區國安法(國安法),分別拘捕黎智英、張劍虹等10人,當中包括為日本人熟悉的香港眾志前成員周庭,日本跨黨派聯盟(聯盟)今在日本眾議院舉行緊急記招回應事件。港府對聯盟就國安法、延後立法會選舉等事件發表的意見,表示極度遺憾,重申國安法只針對特定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不影港大部分港人及海外投資者。

港府深夜聲明回應事件,指聯盟是30位日本國會成員以國安法為藉口而成立,認為對方未有充分了解一國兩制就發表偏頗言論,圖干涉中國內政及香港事務,港府對此非常失望,敦促聯盟成員「以客觀持平態度處理兩地的關係」。

聯盟今日較早前於記招批評港府,不能接受以國安法侵犯思想、言論等自由,呼籲中共及港府履行《中英聯合聲明》的一國兩制,保障港人自治及自由,同時關注延後立法會選舉。聯盟預料將會愈來愈多港人及港企遷到日本,建議日本政府延長3個月免簽逗留權,放寬工作簽證等措施應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