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6 15:25:00

日防長關注中俄海軍示威航行 稱安全環境日漸嚴峻

分享:
包括中國的南昌艦在內,共10艘中俄艦艇早前圍繞日本航行。(路透社)

包括中國的南昌艦在內,共10艘中俄艦艇早前圍繞日本航行。(路透社)

中國及俄羅斯海軍,日前進行聯合演習,之後從日本北海道與本州之間的津輕海峽通過前赴太平洋,然後再從鹿兒島南部的大隅海峽回航。日本防衞相岸信夫在今日(26日)見記者,指兩國海軍的行動旨在向日本示威,並對此表示關注,而外相茂木敏充就表示已透過外交渠道要求兩國解釋。

日已向中俄兩國提出交涉

就中俄海軍圍繞日本航行一事,岸信夫表示:「(中俄海軍)這是第一次大規模,而且長期的不尋常活動。我國認為,他們是旨在於向我們示威的意圖。」岸信夫又指出「這很清楚表明,我們國家的安全保障環境,已經日益嚴峻。」岸信夫表示會繼續派出自衞隊監視有關的情況。至於外相茂木敏充就表示,已經循外交方式向中俄兩國提出交涉,要求作出解釋。

在本月18日,中俄共10艘海軍艦艇在演習後,經過津輕海峽往太平洋,然後南下,並在鹿兒島大隅半島與種子島之間的大隅海峽返回東海水域。

美海軍部長視察日本出雲艦

另外,日本海上自衞隊幕僚長山村浩今日見記者,他表示今日與美國海軍部長Carlos Del Toro在橫須賀的海軍基地,視察進行航母改裝的日本出雲號護衛艦。出雲號在今個月開始,在艦上試驗美軍製的F35B戰機升降。山村表示與美國互相交換有關的資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