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10 17:02:00

早產孕婦向警方投訴 稱不接受使用最低武力說法

分享:
早產孕婦向警方投訴,稱不接受使用最低武力說法。(黎廣偉@FB)

早產孕婦向警方投訴,稱不接受使用最低武力說法。(黎廣偉@FB)

一名孕婦上月於土瓜灣被警方截查時發生爭執,其後被捕,數天後早產,事主劉女士今日在區議員陪同下到投訴警察課投訴。

劉女士表示,自己今天才正式投訴,不知道警方早前稱已就事件接獲投訴,是接獲誰人的投訴。她說目前身體尚未復元,亦不接受警方指當時使用最低武力的說法,警方從來未有慰問她,覺得非常傷心。

陪同的民主黨九龍城區議員黎廣偉指,早產男嬰目前仍留醫,需靠儀器協助呼吸,他指,從遞交給警方的影片可見涉事警員態度欠佳,質疑濫用職權及行為不當等,他質疑警員在情緒主導下處理事件,因此建議事主投訴。民主黨又認為,若案中警員有足夠敏感度,當時應即時召喚女警及救護車協助。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早前回應有關事件時,對事主表示慰問,但不認同同事使用過度武力,並稱有人已就事件投訴,警方會全面調查。

上月20日一名居住土瓜灣、懷孕7個月的孕婦,在住所附近被警員截查,期間發生爭執,警員將孕婦雙手反鎖背後及拖行,孕婦不適送院,3日後早產誕下男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