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20 21:41:00

明愛:六成年輕媽媽有意就業 憂學歷不足難找工作

分享:
(蘇文傑攝)

(蘇文傑攝)

年輕媽媽學歷低、工作經驗少,難在職場找工作。明愛風信子行動6至7月調查124名接受服務的25歲以下年輕媽媽,逾六成人表示自己有意向就業,但只有約兩成半目前有工作。過半表示自己僅有不足兩年工作年資,但當中逾三成曾從事4至6份工作,反映她們平均每份工作只維持不足半年;56.5%表示最近一份工作的薪金不足1萬元,23.4%更不足4千元。

調查亦發現,近半年輕媽媽的教育程度只達初中,逾九成現時無讀書,另約七成表示未來一年不會有太大機會進修;近八成預計在進修時會遇到照顧子女的困難,亦有六成半料繳交學費會有困難。

21歲的阿寶(圖左一)育有兩兒,分別兩歲及五歲,她指,曾透過明愛轉介,報讀社服機構的幼兒遊戲小組課程,冀成為小組導師,惟因學歷未達中五程度,未被取錄成為員工。行動高級督導主任嚴嘉文解釋,很多企業要求求職者學歷至少達高中水平,導致不少年輕媽媽就算有一技之長仍無法達入職要求,建議為她們提供銜接或職業培訓課程,獲取相關資格,增加發展選擇和機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