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5 14:50:00

有片|昔與馬雲食飯今流浪街頭 內地前財經記者:享受這種自由

分享:
內地前財經記者宋湘波近日被拍到流落街頭,靠撿瓶子維生。(網片截圖)

內地前財經記者宋湘波近日被拍到流落街頭,靠撿瓶子維生。(網片截圖)

內地社交網站微博近日流傳一段影片,顯示前財經記者宋湘波被拍到流落街頭,靠撿瓶子維生,影片中的宋湘波皮膚黝黑,穿著藍色T恤和迷彩長褲,赤腳踩在地上,身邊只有一個破舊的行李箱和一個背包。他在影片中稱,自己曾採訪過20位中國富豪榜上排名前100位的知名人士,還跟馬雲一同吃過飯,但自己已經流浪一年多,靠撿瓶子維生,不過他稱「享受這種自由」,又說「要視乎怎樣理解撿瓶子這種行為」,認為「撿瓶子是把這個世界變清潔了」。影片在微博引發關注。

認為人生就是看風景這樣子

拍攝者詢問宋湘波是否需要幫助,宋湘波則回答不需要,談到曾經與富豪馬雲食飯,他說人脈這東西要這樣看,「你認識誰並不重要,別人認識你才重要」。他又說,自己理解的人生與別人不一樣,認為「人生就是看看風景這樣子」,到處流浪亦可以很乾淨,他又指自己在流浪中也會撰稿,掙取一點生活費。

影片引熱議網友質疑是炒作

影片很快在網上引起關注,有網友懷疑是炒作,宋湘波其後拍片回應,表示感謝大家關心,自己並非生活所迫而被迫流浪,暫時還會繼續流浪,以後的事不能確定,指人生總會有不同的際遇,他接受媒體採訪時又表示對不起母親,「沒有活成她想要的樣子。」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