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8-21 22:18:00

智庫倡分割房屋市場

分享:

土地供應這個議題近月來不斷討論,也引起不少港人關注。智庫《專業。民主。起動》就建議政府可分割居住或私營的房屋市場,並可研究引入非本地人的限購制度。

智庫發言人吳永輝(圖左)指,特首林鄭月娥近期提出,將居屋與市價脫鈎是正確的一步,並建議確立相關政策,作中長期的政策方針,例如可參考新加坡,將居住市場及私營市場分開,政府負責普通居民的居住問題,私樓市場則維持自由市場的情況。吳又建議可考慮引入非本地人的限購制度,包括透過加稅和直接禁售。惟他強調,這些政策影響深遠,政府宜先作研究和經社會討論後才推出。

對於較具爭議的高爾夫球場發展方案,吳認為可以採取局部發展方案,平衡大眾住屋需求和高球界利益。而填海和動用郊野公園方案,他就表示政府不應草率行事,要有透明的規劃和接受各界監督,並有相關保育措施和生態補足方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