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29 04:30:00
日報

暫排除疫情擴散 新疆增至22確診

分享:

新疆新一輪新冠肺炎疫情暫時止於183人核酸檢測結果陽性,全部來自喀什疏附縣,均為無症狀感染者,惟近日多人陸續轉為確診,截至昨零時,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者增至22人。喀什疾控中心昨表示,全民檢測結果僅得該183人呈陽性,基本上可排除疫情蔓延擴散。不過,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前首席科學家曾光認為,這只算「初戰告捷」,源頭一日未搞清楚,疫情還有可能在其他地方爆發。
 

喀什已於周二完成全民檢測。(互聯網)

喀什已於周二完成全民檢測。(互聯網)

曾光指出,要搞清楚今次疫情的傳播鏈非常困難,因為患者都是無症狀感染者,「我們不知道誰感染在前,只能通過流行病學調查來分析,其難度是很大的」。湖北武漢大學醫學部病毒所教授楊占秋亦直言,只有釐清今次疫情到底是新一波本地感染,還是從其他地區傳入,才算真正掌握控制疫情的主動權,否則「一個星期或者一個月後,再次出現爆發的可能性是完全存在的」。

德國華裔病毒學家、埃森大學醫學院病毒研究所教授陸蒙吉則表示,目前尚未有足夠科學證據證明,無症狀感染者增加意味病毒變種、致病性減弱,而且無症狀感染者雖然病毒攜帶量低,卻不意味傳播性差,「也可能成為超級傳播者」。他指出,縱使今次爆發疫情的製衣廠每兩周為工人檢測病毒,但若存在「超級傳播者」,這個檢測頻率絕對不足。


疏附縣20條村封閉
疏附縣20條村均已封閉,感染者家庭與活動場所,以及車站、學校等公共場所,都嚴格消毒。疏附縣商務和經濟信息化委員會工作人員透露,若未再發現新感染者,已停產的工廠將分批復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