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7-18 05:15:00

書商對書展銷情樂觀 主打科幻及推理文學吸客

分享:
書海中找到合適的書,確是一樂。(林俊源攝)

書海中找到合適的書,確是一樂。(林俊源攝)

一年一度的香港書展昨起一連七日在灣仔會展舉行,今年度主題為「科幻及推理文學」,不少書商亦配合主題,推出相關書籍,冀吸引市民入場購買。有書商表示,書展首日人流較少,但對未來幾日展期的銷情仍感樂觀。

新推《衛斯理少年版》系列。(曠梓祈攝)

新推《衛斯理少年版》系列。(曠梓祈攝)

提起科幻作品,很多港人會想起倪匡的《衛斯理》系列,出版該系列的明報出版社攤檔,便吸引不少書迷駐足欣賞。除較適合成人的原版小說外,出版社今年更新推《衛斯理少年版》系列,簡化了故事內容外,並加入插圖,更適合年齡較輕的小讀者。


另一方面,書展也不乏著名推理小說作品。有攤位就以日本作家東野圭吾的推理作品作招徠;負責人譚海森指,東野圭吾的作品一向十分叫座,加上與今年書展主題有關,因而特意重點宣傳。他表示首日人流較少,但按過往經驗,開幕日人流通常不多,其後會持續上升,期望生意額較上年高一成。


其他類型小說亦受歡迎
有大型書局表示,除了推理小說,其他類型的小說也大受歡迎。中華書局市場副總經理陳超英表示,甘國亮的《我問人;人問我》及繪本書籍,尤其「怪叔叔」系列的漫畫也受歡迎。商務書局營銷及市務高級經理黃可恒指,100元3本英文書及小學練習銷量不錯。黃指,今年沒有帶話題性的書籍,期望銷量平穩,或與去年相若。

Ad Block
譚海森指,東野圭吾的作品一向十分叫座。

譚海森指,東野圭吾的作品一向十分叫座。

書展內亦有特價區域。

書展內亦有特價區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