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28 04:30:00
日報

書展美食博覽同延期 貿發局︰視疫情變化再籌備

分享:

疫情打亂多項展覽業年度盛事,書展、動漫展已宣布改期,貿發局副總裁周啟良(圖)表示,原定下月13至17日舉行的美食博覽,以及同期舉行的國際茶展、家電家品博覽及美與健生活博覽亦須延期。他指,近日的禁堂食措施嚴重打擊飲食業,明白美食博覽對食品中小企的重要性,在與業界商討後決定延期,詳情容後公布。至於9月初的Centrestage時裝展則會轉為網上展覽,時裝表演亦會改為網上形式在9月17至19日舉行;同樣原定9月初舉行的鐘錶展,安排則有待再作決定。

為推動網展,貿發局首次舉辦「夏季採購匯 | 網上展」,於昨起至下月7日,匯聚九項商貿展的網上展覽,包括燈飾、電子產品、資訊科技、醫療及保健產品、家品、時裝、家紡品、禮品及印包產品,更採用全新「商對易」(Click2Match) 商貿配對平台,利用大數據及人工智能科技,為買家蒐羅最適合的產品供應商,更提供網上會議功能,助買家了解供應商的產品及背景。周啟良表示,疫情下歐美國家已經開始重啟經濟,消費力增加,預計網展反應熱烈。

不過,周啟良相信,實體展覽未來仍有需求,因與早前與個別參展商洽談時,對方表示若採購匯有實體展仍會到場參展。至於復辦實體展的安排,則要考慮各地的旅遊限制、港府的隔離措施及旅遊氣泡的進度等。貿發局日後會兩條腿走路,推廣線上線下展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