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16 18:32:00

書展2021|《逆權教師》等最少5書涉違國安法遭投訴 作者:沒違法不會下架 (更新)

分享:
書展2021|《逆權教師》等最少5書涉違國安法遭投訴 作者:沒違法不會下架 (資料圖片)

書展2021|《逆權教師》等最少5書涉違國安法遭投訴 作者:沒違法不會下架 (資料圖片)

《國安法》下首屆書展踏入第三天,參展書商「有種文化」及「山道文化」接獲貿法局通知,指旗下合共有五本書籍涉違《國安法》遭投訴,包括《元朗黑夜》、《逆權教師》、《如水赴壑──香港歷史與意識之流》、《每一把傘》及《我們的價值》。

相關新聞:書展2021|旅遊書商轉賣移民書籍 有市民料花5000元購書

《逆權教師》作者兼山道文化負責人楊子俊表示,有信心被投訴書籍沒有違法,故不會下架。有種文化則指,攤位職員昨日2時收到貿發局信件,信件除提及違規書籍外,還提醒書商需對書本是否合法負責。

相關新聞:書展2021|國安法下首屆書展 劉銳紹稱自己新書「死剩種」

有報道引述政研會主席鄧德成稱,「有種文化」及「山道文化」都有刊物內容涉煽動性質,疑違國安法,他於昨午致電警方國安處投訴,並向國安處呈交八本書籍資料,包括《石牆生花 坐監記及其他》、《假如讓我畫下去》、《逆權教師》、香港/十年抗爭記錄明信片2005-2015》、《每一把傘》、《我們的價值》、《有病童話 善忘的人有福了》。

貿發局:如有需要將交投訴紀錄予執法部門

貿發局表示,不評論個別參展商事件,重申如收到有書籍或展品內容的投訴,會按一貫機制,先向投訴人及有關參展商了解,並就投訴作出紀錄。貿發局又指,不能判斷有關書籍或展品是否違法,如投訴人希望跟進,可自行向執法部門查詢,如有需要,貿發局會提供相關投訴紀錄給執法部門參考;並提醒參展商,必須遵守展覽會守則以及在香港適用的法律,如證實參展商在展覽期間有違法行為,可能影響他們日後的參展資格。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