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20 04:30:00
日報

曼谷示威 當局圖阻直播集會 泰4網媒遭調查

分享:

泰國首都曼谷昨連續第6天有反政府示威,示威者採取「游擊」方式,在社交網即時宣布集會地點以阻警方布防,昨日的集會地點亦與前一天的不同,分別在3個地點舉行,包括鄰近泰國農業大學(Kasetsart University)的交通交匯處,民眾在晚上7時15分和平散去。警方昨被爆出根據緊急法,下令調查直播示威的4間網媒和示威組織的Facebook帳戶,被新聞機構炮轟侵犯新聞自由。當局亦正要求網絡供應商封鎖即時通訊程式Telegram,以阻止示威消息傳開,從而結束今次示威浪潮。
 

有份被查的Free Youth組織昨下午3時40分於 Facebook貼文指,最新集會地點包括囚禁示威領袖的曼谷監獄前、泰國農業大學附近交通交匯處和曼谷近郊暖武里(Nonthaburi)的公共衛生部地鐵站,空鐵(BTS)隨即宣布關閉前往該3地點的鐵路站。泰國農業大學附近的集會有逾1,000人參加,大部分是年輕人,而泰國中部、南部和北部的地區均有示威集會,民眾亦由三大訴求改為四大訴求:要求釋放被捕示威者、軍政府總理巴育辭職、國會修憲和王室改革。

泰國農業大學附近的示威有逾1,000人參加。(美聯社)

泰國農業大學附近的示威有逾1,000人參加。(美聯社)

示威者的標語稱雨傘不是武器,在日前的示威中民眾以雨傘抵擋警方水炮。(美聯社)

示威者的標語稱雨傘不是武器,在日前的示威中民眾以雨傘抵擋警方水炮。(美聯社)

民眾舉起示威手勢。(路透社)

民眾舉起示威手勢。(路透社)

總理巴育願與民眾對話   搜查售王室書出版社
遭調查的4個網媒分別是VoiceTV、Prachatai、The Reporters和The Standard,當局指它們刊登的部分內容及不實信息造成混亂和煽動,為社會帶來動盪,已要求法庭頒令要該4間媒體和Free Youth刪除違法的逾30萬篇內容。警方亦搜查最近曾出版有關王室研究書籍的出版社Same Sky,負責人被要求到警署接受問話。另外,巴育表示,願意透過對話平息局面,並同意國會召開特別會議商討局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