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23 16:20:00

曾國衞:修例引入區議員宣誓 遭DQ5年內不得參選

分享:
曾國衞指,將修例引入區議員宣誓,違誓者將被DQ及5年內不得參選。(陳奕釗攝)

曾國衞指,將修例引入區議員宣誓,違誓者將被DQ及5年內不得參選。(陳奕釗攝)

政府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衞表示,為了準確落實《基本法》104條就當選條件解釋,以及「愛國者治港」原則,當局將修定《2021年公職(參選及任職)(雜項修訂)條例草案》,要求選舉當選人宣誓效忠《基本法》及香港特區,當中有6項重點,包括清晰解釋有關效忠《基本法》及特區的要求、引入區議員宣誓規定、加入具體宣誓要求及拒絕忽略或忽略誓言後果、統一監誓人為特首或特首指定人士、修定立法會及區議會條例,訂明違誓者將被DQ,以及在特首選舉、立法會選舉、區議會選舉中的違誓者被取消有關公職資格後,將喪失5年內在相關選舉中被提名或當選的資格。

曾國衞補充,有關條例草案並無特定追溯期安排,並將於周五刊憲,在下月17日提立法會審議。他又指,草案會建議由律政司長提出法律程序處理,處理懷疑違誓議員的職務問題,強調有關條例草案並非針對泛民人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