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8 16:40:00

曾國衞:研修例處理內地來港人士遭歧視

分享:
曾國衞指,正研究加強反歧視的保障,希望處理針對內地來港民眾遇到的歧視或中傷問題。(資料圖片)

曾國衞指,正研究加強反歧視的保障,希望處理針對內地來港民眾遇到的歧視或中傷問題。(資料圖片)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衞在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會議上表示,政府正聯同平機會正研究加強反歧視的保障,希望處理針對內地來港民眾遇到的歧視或中傷問題,當局爭取現屆政府任期內完成研究,由下一屆立法會審議修例。他說對內地來港民眾的歧視是不能容忍,當局一定會進行相關工作,但如涉及法例修改,需要小心處理。對此,多名建制派議員支持,又建議當局進一步檢視職業歧視的情況,指不少警員及紀律部隊人員都受到歧視。

至於距離立法會選舉餘下兩個月,曾國衞指當局正積極研究在合適的口岸設置票站,盡量令居住在內地的香港選民有機會行使投票權,但現時仍有不少技術問題要克服,包括會否影響口岸運作、旅客分流、公共衞生風險,以及如何與內地當局配合等。多名議員認為時間無多,促請當局無論成功與否都要盡快交代詳情,令選民能夠做好準備。

曾偉雄倡港與內地警方交流合作

此外,前香港警務處長曾偉雄在一個論壇上向內地傳媒表示,中國在經濟快速發展的同時,政治制度、社會制度以及社會管理的發展也是一日千里,他建議香港與內地警方應加強交流合作,相互學習先進的經驗做法,共同應對當今社會出現的安全威脅與風險挑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