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3 04:30:00
日報

曾說應由房委會代付輪候津貼 林鄭:僅屬得意想法

分享:
房委會昨強調,一直致力配合提升公屋規劃、設計和建造方面的效率。(資料圖片)

房委會昨強調,一直致力配合提升公屋規劃、設計和建造方面的效率。(資料圖片)

特首林鄭月娥早前受訪時,表示土地交付房委會後,若建屋建得太慢,輪候公屋現金津貼應該由房委會支付。說法連日備受質疑,她昨早澄清這並非一個建議及政策措施,而只是「得意嘅想法」,否則便已寫入施政報告,並指有報道指她「諉過於房委」、「懲罰房委」是誇大的形容。

林鄭月娥強調,想法背後是希望有更大的動力推動公屋興建,又稱因一句「得意」想法,引起部分房委會委員在不完全掌握之下的反應,並指事前已向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提出,願意親自到房委會總部與成員交流。

房委會昨下午回應,指一直致力配合提升公屋規劃、設計和建造方面的效率,爭取盡快建成更多單位。現時部分房委會公屋項目,有逾九成組件採用預製技術,實現6日建成一層20個單位的標準樓層,同時會由承建商一併負責合適項目的設計和建造,補充房屋署有限的人力資源用作開展詳細設計工作,讓房屋署可更專注公屋發展策劃、統籌和監督。

另外,林鄭月娥昨透露今明兩日會到廣州和深圳,而在深圳會向深圳市領導介紹施政報告內,關於加強港深合作的內容,特別是《北部都會區發展策略》。

曾說應由房委會代付輪候津貼 林鄭:僅屬得意想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