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25 11:05:00

月全食|拆解「超級血月」變紅原因 邊個方向睇月食最理想?

分享:
月全食|拆解「超級血月」變紅原因 邊個方向睇月食最理想?(天文台圖片)

月全食|拆解「超級血月」變紅原因 邊個方向睇月食最理想?(天文台圖片)

本港上空明晚(26日)將上演月全食天文現象,屆時月球會呈現成不常見的暗紅色。天文台指,月全食在明晚7時09分開始,直至7時28分結束,「食甚」時間為明晚7時19分。期間月亮不會完全消失,而會呈現暗紅色。天文台解釋,這是因為太陽光中藍色的波段在地球大氣層散射過程中被散射,剩餘的紅光再被折射到月球上。

相關新聞:月全食|港明晚將現「超級血月」 錯過要等到2033年

天文台又指,明晚亦會出現全年最大的滿月,即「超級滿月」,屆時月亮的直徑會較平日的滿月大約7%。今次月全食會在月出前開始,因此月亮會「帶食而出」。由於月食期間月亮的仰角較低,若天氣情況許可,市民可於面向東南方而沒有障礙物的位置觀賞月食過程。

市民可透過香港天文台、香港太空館、嗇色園主辦可觀自然教育中心暨天文館及保良局顏寶鈴書院的聯合網上直播觀賞是次月食過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