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20 17:03:00

有片|拜登晤以色列新總理時恰著? 內塔尼亞胡嘲笑遭指責

分享:
拜登晤以色列新總理時恰著?內塔尼亞胡嘲笑遭指責。(網上圖片)

拜登晤以色列新總理時恰著?內塔尼亞胡嘲笑遭指責。(網上圖片)

以色列前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於19日在社交平台發布影片,其間暗示美國總統拜登上個月和以國新總理貝內特(Naftali Bennett)會面時睡著了,但相關言論是根據早前網路上流傳、經過剪接的影片而發布。

《路透社》報道,內塔尼亞胡表示,聽說拜登在這次的會議上相當專心,用點頭來表示同意(He dropped his head in agreement),以暗示打瞌睡,接著內塔尼亞胡便把自己的頭垂下,似乎在模仿睡著的樣子。

內塔尼亞胡的言論顯然是根據社交媒體上早前被轉發分享的影片,當中顯示拜登於貝內特說話時閉眼低頭,看起來就像是睡著了,但《路透社》上月已進行事實查證,指出這段約22秒的影片經過剪接,事實上,原先影片有近26分鐘,當貝內特發言後,拜登亦立即回應。

內塔尼亞胡於以色列掌權長達12年,於中東政策上很大一部分和美國前總統特朗普一致,加上貪污醜聞纏身,最終在今年6月遭貝內特新政府所取代。在內塔尼亞胡發布了嘲笑拜登的影片後,受到不少以色列媒體的指責。

拜登恰眼瞓傳聞不絕, 「Sleepy Joe」源於特朗普。(資料圖片)

拜登恰眼瞓傳聞不絕, 「Sleepy Joe」源於特朗普。(資料圖片)

拜登恰眼瞓傳聞不絕  Sleepy Joe」源於特朗普

特朗普於2019年創作了「Sleepy Joe」(昏昏欲睡的拜登)用作嘲諷當時競選對手拜登,而當時《美國今日》(USA Today)曾就多宗傳言查證,涉及拜登被指在多宗政治事件中睡著的虛假傳聞,但「Sleepy Joe」已被利用作諷刺拜登的其中一種意識形態。

Ad Block

就今次會晤以色列總理的事件,美國眾議員 Lauren Boebert於上月 28 日在Twitter發在事件中經剪接的短片,標題是「醒來,拜登。你有辭職信要簽!」佛羅里達州眾議員Blaise Ingoglia亦於同日在 Facebook發布了類似經剪接的影片,指「昏昏欲睡」的拜登與以色列總理會面時,實際上睡著了」,他更指,「我敢打睹,自由媒體的『事實調查員』將會說他(拜登)正沉思或者甚麼」。

相關新聞:

內塔尼亞胡涉貪案 證人與妻離奇墜機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