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2 10:56:00

朝鮮半島局勢|穿涼鞋走紅地氈 金正恩:無依據令人相信美國不敵對

分享:
穿涼鞋走紅地氈,金正恩:無依據令人相信美國不敵對。(Reuters)

穿涼鞋走紅地氈,金正恩:無依據令人相信美國不敵對。(Reuters)

北韓官方《朝中社》報道,最高領袖金正恩星期一在國防發展展覽會發表講話時,指美國近日頻繁對北韓釋放不敵對的信號,但未有任何依據令人相信。

金正恩指,平壤只是為了自衛而加強國防力量,而不是為了發動戰爭。美方仍在堅持錯誤的判斷和行為,繼續製造地區緊張局勢,但北韓的主要敵人是戰爭本身,而並非南韓美國等特定國家或勢力,北韓並非針對南韓增強國防力量,因為同一民族在半島互相動武的悲慘歷史,不應該重演。

資深記者料金正恩穿涼鞋為保護健康

金正恩日前於勞動黨76週年黨慶發表演說,有資深記者眼利發現,他一身西裝,卻配上一雙涼鞋,有別以往公開露面時常穿的皮鞋。

北韓官媒發布的影片顯示,金正恩踏著紅地毯入場時,身穿黑色襪子與一雙黑色亮皮涼鞋,搭配深色西裝、酒紅色領帶與半框眼鏡。

南韓首爾《北韓新聞》(NK News)資深分析記者Colin Zwirko發現金正恩的鞋子不同以往。他說,不清楚為甚麼金正恩選穿涼鞋,也不清楚他先前是否曾穿涼鞋公開露面,但認為金正恩確實已採取各項行動,以保護健康並確保自己感到舒適。

Colin Zwirko指,金正恩5月在短時間內減掉不少體重。人們也發現他9月發表長篇演說時,會站在軟墊上,這不是典型的做法。看來他正小心防範新冠肺炎,亦可能改善健康問題。

Ad Block

今年6月初,金正恩近1個月無露面後,官媒發布他的相片。有分析人士發現,他的手腕似乎變細、手錶的錶帶也變得更緊,引發外界對他健康狀況的一陣揣測。

相關新聞:

朝鮮半島局勢|北韓重啟與南韓通信聯絡渠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