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31 04:30:00
日報

未磨意志 太極師傅推廣抗疫抗逆 籲港人自信自強

分享:
(鍾式明攝)

(鍾式明攝)

抗疫一年,人人經歷艱難處境,包括來港13年的太極師傅冷先鋒(圖中)。他教授及推廣工作因「爆疫」煙消雲散;想到在學校推廣「制服鞋」,惟疫情反覆致學校一再停課,構思亦告吹;即時變陣出版太極書,數月間編撰了22本卻再被疫情「追擊」,書展展期變得無了期。不過接連挫敗並未有消磨他的意志,他已計劃明年以太極推廣對抗疫的效用,深信必可打出「太極雲手」招式,同港人逆來順受,毋懼艱難。
 

冷先鋒是全中國及香港太極冠軍,透過優才計劃來港已約13年。他來港之初,可謂「無人無物」的情況重新開始,如試過寄人籬下、住過劏房,終靠「拿手」的太極,在公園示範並開班授徒謀生計,其後成家立室紮根香港。以推廣太極為初心的他,近年更在本港、內地及國外各地舉辦各種太極比賽及交流活動。不過一場疫症,如同暴風摧毀一切,他所有賴以為生的各種經營全告停擺。

憑著「危機即契機」的思維,他發揮太極「陰陽變幻、虛實莫測」的應變招數,他指,因發現學生有校服,卻無「校鞋」,於是想到製造「制服鞋」一招,惟學校亦因疫停課,計劃只有「胎死腹中」。惟回歸推廣太極工作,2月至暑假期間編撰了22冊書,印刷近5萬本,冀參加書展,遺憾書展二度延期,今年無望,打擊原有計劃,亦影響銷情。目前雖有辦直播太極網課,不過屬免費推廣,縱然有小許打賞亦屬微利。

疫情反覆,一次又一次破壞冷先鋒的發展大計,但他指,不會言敗,已計劃向中醫師請教,出書推廣太極練氣抗疫之效,又計劃與幼稚園及小學合作開辦興趣班,從小推廣。與港人並肩長期抗疫,他寄語港人亦希望推廣太極,笑指面對疫情,其實可發揮太極四両撥千斤的特性,隨機應變,亦要有太極自信自強的心理質素,昂首抗疫。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