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16 12:15:00

李卓人:支聯會今年如常申請維園六四晚會 倘反對亦會進入

分享:
李卓人指,支聯會今年會如常申請六四晚會,仍不會改變綱領。(資料圖片)

李卓人指,支聯會今年會如常申請六四晚會,仍不會改變綱領。(資料圖片)

前年8月18日在維園舉行民主派流水式集會中,包括前立法會議員、支聯會主席李卓人等將於今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判刑,他近日接受《有線電線》訪問,指支聯會今年會如常入紙申請舉行維園六四燭光集會,雖然成功機會低,但如遭反對,支聯會的常委亦會堅持進入維園點燭光,至於市民在哪兒燃點燭光,則交由市民自己決定。

相關新聞:修例風波|黎智英等818流水式集會案 法庭今聽取求情及判刑

至於會否繼續喊可能違反《港區國安法》的「結束一黨專政」口號,李卓人指不會改變支聯會的有關綱領,反問所謂「紅線」不知道怎麼定義,認為是「隨他們噏」。現時有四宗官司在身的他在訪問中坦言自己已有心理準備會入獄,今年亦好大機會首次缺席六四晚會,惟他會在獄中靜默和禁食一天。對於要他人負責六四晚會,他稱感到心痛及愧疚。

他又說,支聯會未來除會保留實體版的六四紀念館外,亦會開設網上版的紀念館,認為「堅持就會帶來希望及改變」,強調只要一息尚存,都會繼續為「平反六四」的目標抗爭。

警方在報道中表示,現時尚未收到任何組織申請舉辦有關晚會,會根據最新情況,作出獨立風險評估,至於會否干犯《港區國安法》,則要視乎行為、意圖及所得證據考慮,不會評論個別情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