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0-30 05:00:00

李嘉誠基金2億「應急錢」援餐飲 中小型食肆可領6萬元

分享:

反修例風波持續,周末周日各區常有示威衝突,不少商戶只能暫停營業,加上旅客人數連月下跌,旅遊、零售、餐飲業等商戶首當其衝。李嘉誠基金會早前宣布捐款10億元設「應急錢」支援中小企,昨公布首期應急錢計劃先動用2億元支援飲食業,合資格中小型食肆每間可獲6萬元。基金會指,本港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飲食業困境每況愈下,較「沙士」時更為嚴峻,整體營業額大跌三成,兩個月間已有約200家食肆結業及遣散員工,希望盡快將資金送到有需要協助的食肆手上。
 

欲領取首期應急錢的中小型食肆經營者,需符合一些條件,包括僱員少於50人,持有效商業登記及飲食業牌照(普通食肆/小食食肆/燒味及鹵味店)便可透過網上申請。詳情將於11月8日在基金會相關專頁公布(www.lksfsme.hk),並於當日上午9時至17日下午5時接受申請。基金會又指,一直與各界包括政府緊密磋商支援中小企方案,接下來將著力研究協助零售業。新聞稿並以「同舟共濟,渡過難關,謹此與香港人共勉。」作結。

「應急錢」申請資料  
□有效商業登記
□有效普通食肆牌照/小食食肆牌照/燒味及鹵味店牌照(2019年5月1日前持有)
□舖面近照一張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歡迎在經濟困難期間,有心人透過直接資助方式協助企業渡過難關,體現同舟共濟精神。他又表示,除政府推出多項措施,亦須不同企業合作振興經濟和吸引遊客。有小型食肆亦歡迎有關計劃,於灣仔經營的「泰.茶館」(小圖)東主曾先生指,雖然6萬元未足以應付一個月的開支,但也起幫補作用。他透露,店舖設在商場內,自10月起因商場不時需要關門致未能營業較受影響,又認為盡早平息事件方能治本,不可能無止境依賴補貼。稻苗學會副主席馬健亮感謝基金會有關計劃,但冀增加涵蓋面,如放寬公司員工人數上限至150人以下、容許食物工場申請等,讓更多飲食業中小企可獲支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