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10 15:35:00

李柱銘等5人申禁警方解鎖手機續獲批准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與前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吳靄儀、梁國雄、何秀蘭等15名民主派人士(見圖),被控去年涉嫌參與多場未經批准集結等罪。警方上月取得法庭手令,調查各人手機內容,但李柱銘、何俊仁等5人認為法庭在未有開庭聽取他們的反對理由下,便批出有關手令,做法不妥,在早前入稟成功獲得臨時禁制令,禁止警方執行手令直至今日。高院今日決定再繼續批出有關臨時禁制令,禁止警方調查李柱銘等5人手機內容,直至司法覆核有裁決為止,同時將司法覆核案排期至下月13日進行一至兩日的聆訊。

代表政府一方表示,手機解鎖過程只由電腦系統處理,警方可承諾現階段只解鎖各人的手機,而不查閱當中內容,又說涉案的電話內容可能對警方查案有利,符合公眾利益;惟申請方指,法庭不應讓警方執行或屬非法的手令,而且當中涉及信任警方問題。最後法官雖認同手機內容或有助警方調查,但考慮到警方作出拘捕後兩個月才申請手令,而且控方亦預備好轉介至區域法院的文件,相信相關聆訊不會在數月內展開,故批准延續臨時禁制令。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