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29 11:37:00

杜魯多:數周內決定會否讓華為參與5G網絡建設

分享:
杜魯多:數周內決定會否讓華為參與5G網絡建設。(AP)

杜魯多:數周內決定會否讓華為參與5G網絡建設。(AP)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表示,可能會在未來幾星期決定,是否容許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參與當地5G網絡建設。

杜魯多表示,會繼續權衡及研究不同選項,毫無疑問會在數星期內有公布。他提到,當地主要電訊商已開始從網絡中移除華為設備。

加拿大三大電訊商中有兩間,包括貝爾(Bell Canada)及研科(Telus Corp)已決定放棄選用華為設備建設5G網絡,將與瑞典的愛立信及芬蘭的諾基亞合作。至於未決定的羅傑士電訊(Rogers)則長期與愛立信合作。

加拿大是五眼聯盟國家之一,美國已經向盟友施壓,要求阻止華為參與下一代5G網絡,理由是有關設備可能會破壞通信安全。

新內閣將於下月宣誓就任

杜魯多表示,新內閣將於下月宣誓就任,方慧蘭已接受他要求,將繼續擔任副總理兼財長。原內閣另外4名女部長,1人無參選,3人敗選失去國會議席,但杜魯多表示,籌組新內閣時仍會確保性別平等,而國會將於秋天結束前展開新一屆會期。

杜魯多上星期帶領自由黨勝出大選,第二度連任總理,由於自由黨在國會取得159席,未達過半數的170席,將繼續以少數派政府執政。

相關新聞:

加拿大大選結束 在野保守領袖承認落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