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16 15:30:00

東京奧運︱南韓疑選手村掛反日標語 日媒質疑政治表態應受懲

分享:
南韓代表團在選手村疑掛起反日標語。(Twitter圖片)

南韓代表團在選手村疑掛起反日標語。(Twitter圖片)

距離東京奧運開幕只有一星期,各國代表團陸續進駐選手村。今屆東京奧運選手村內,容許各國代表於自己國家入住的樓層外懸掛橫額,但南韓代表團入住之後,就被日本傳媒指他們的橫額懷疑反日。

日本傳媒《東京體育》報道,指南韓代表團入住選手村的樓層外,懸掛起懷疑反日的橫額。該報道指,南韓隊除在宿舍外掛起「太極旗」,更掛起由抗日名將李舜臣的名言「臣還有5,000萬國民的打氣和支持」。該報道又提到,南韓與日本早就竹島(南韓稱獨島)問題以及旭日旗問題曾作出爭議,但南韓今次卻在選手村內懸掛有關橫額是屬於政治表態。

各國都有在選手村所在樓層外懸掛國旗及標語等。(美聯社)

各國都有在選手村所在樓層外懸掛國旗及標語等。(美聯社)

日本網民對於事件反應強烈,批評南韓利用奧運作政治表態,國際奧委應該予以懲罰,又批評南韓沒有資格參與奧運。另有指,南韓代表團人員表示是為了今次東京奧運而準備了特別的訊息,又指有關標語是為了提升運動員的士氣而作出準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