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27 09:58:00

東京奧運|港兩代金牌得主對談 李麗珊訪張家朗:等咗廿多年搵人接我金牌

分享:
兩代香港奧運金牌得主對談,李麗珊訪問張家朗:「等咗廿多年搵人接我金牌。」(美聯社)

兩代香港奧運金牌得主對談,李麗珊訪問張家朗:「等咗廿多年搵人接我金牌。」(美聯社)

「香港劍神」張家朗昨晚(26日)殺入東京奧運男子花劍個人賽決賽,力挫衞冕金牌得主加羅素,勇奪港隊今屆首面金牌,是繼「風之后」李麗珊於1996年阿特蘭大奧運為港摘金後成功為港贏得歷史上奧運第二金。有電視台安排李麗珊視像訪問張家朗,兩代金牌得主對談,李麗珊表示,「等咗廿多年,搵人可以接到我個金牌,終於喺你手上!」

相關新聞:東京奧運|何詩蓓晉身200米自由泳決賽

感激父母支持自己中四休學轉做全職運動員

而24歲的張家朗就直率回應當年李麗珊贏得金牌時,自己仍未出世,事隔多年後的今天,他指「攞到金牌好開心」。李麗珊分享自己當年在頒獎台上第一時間想多謝舅父,張家朗亦指自己也最想多謝家人及教練,感激父母支持自己中四休學轉做全職運動員,明白這對家長而言是有點冒險的選擇。李麗珊指自己作為母親明白這感受,又指相信張家朗會有好將來,因為他已為香港創造奇蹟。

相關新聞:東京奧運|港隊史上第2金!張家朗稱霸男子花劍

奪金對港意義 張家朗:證明香港仍然係得嘅!

李麗珊指自己贏得金牌時正值香港回歸,當時社會氣氛「麻麻」,現時就正面對新冠疫情,問張家朗認為今次的金牌對香港有甚麼意義,張家朗就回應指:「可以證明香港仍然係得嘅!唔好成日諗住只係一個小城市,一定比唔上其他國家,唔好放棄,其實只要盡力、努力都一定可以做到!」李麗珊又大讚張家朗很冷靜,問他「點解你可以咁冷靜嘅?」張家朗則笑言:「其實我係怕醜啫。」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