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14 09:05:00

東京奧運|廚師每日炮製逾萬份餐 選手足不出戶飽嚐日本美食

分享:
選手村其中一個餐廳。(路透社)

選手村其中一個餐廳。(路透社)

東奧選手村。(路透社)

東奧選手村。(路透社)

東京奧運,來自世界各地的選手每天進食逾萬份餐點,在嚴格防疫規定下,選手們不准到外面餐廳用膳,讓廚師倍感壓力。

選手被禁出外用膳,要品嚐日本地道美食,只能靠選手村廚師。東奧餐飲部門高層人員山根表示:「我們責任很大,希望他們享受(日本美食),但壓力很大。」

相關新聞:東京奧運︱僅剩3個賽場開放觀眾入場 跨縣移動或成疫情隱憂

廚師們的工作繁重,選手村同時間可容納1.8萬人用餐,自助餐廳每天要供應多達4.8萬份餐,部分餐廳24小時開放。

選手們被禁止前往選手村、訓練場所和比賽場地以外的地點。主辦方因此提供700道菜式供他們選擇,主要供餐的2層樓自助餐廳有3,000個座位,繁忙時段2,000名工作人員當值。

菜單大致上可分為3類,分別為西式、日式,以及涵蓋中式、印度和越南的亞洲地區飲食。

相關新聞:東京奧運︱29人難民代表團出戰12項目 不乏獎牌運動員

日本美食揚名國際,餐廳供應不少日式餐點。山根表示,重點不是高級料理,而是平民美食,像拉麵、烏冬等。拉麵供應醬油和味噌這兩種最受歡迎的日式調味。

Ad Block

可是,熱愛日本美食的選手可能失望,選手村不提供魚生。基於安全規定,壽司的食材只能有熟蝦、罐頭吞拿魚、青瓜和醃梅子。

但許多人喜歡吃的炙燒和牛及天婦羅都在菜單上。關西的特色美食大阪燒、章魚燒和關東煮,都能滿足選手們的胃口。

選手村使用的食材來自日本47個都道府縣,包括2011年大地震的受災地區,以符合東奧「復興奧運」的主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