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02 14:52:00

東京奧運|教聯會長稱黑色「原本無罪」 惟不內部處理涉穆家駿投訴

分享:
教聯會長黃均瑜稱黑色「原本無罪」 惟不內部處理涉穆家駿投訴 (資料圖片)

教聯會長黃均瑜稱黑色「原本無罪」 惟不內部處理涉穆家駿投訴 (資料圖片)

民建聯成員、教聯會副主席穆家駿早前批評港隊羽毛球「一哥」伍家朗身穿沒有印上區旗的黑色球衣上陣,引發政治風波。教聯會長黃均瑜今早於電台節目稱,有關爭議源於「顏色」革命,雖然黑色在香港「原本無罪」,但在香港的情境(context)下,會令人有「連結」。他指,教聯會就事件接獲不少投訴,經內部初步討論決定,不會對穆家駿作出內部處理。

黃均瑜指,黑色原本沒有問題,但經過2019年「黑暴」,對港人來說黑色無可避免會引起「連結」,又謂自己除穿西裝外,已盡量避免穿黑衫。他又指,不認為穆家駿有批鬥運動員,反指穆被人批鬥。

形容教協行為「過火」

對於教育局終止與教協的工作關係,黃均瑜形容屬「情理之中,意料之內」,認為做法帶有「制裁」意味。他續指,教協以往不時被人詬病政治凌駕專業,認為已近乎淪為政黨,預計教協或涉及勾結外國勢力,導致被認為「過火」,相信政府需要繼續進行深入調查。

伍家朗被捲入球衣風波。

伍家朗被捲入球衣風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