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17 11:51:00

東京奧運|日本擬解除東京等地緊急事態宣言

分享:
日本擬解除東京等地緊急事態宣言。(AP)

日本擬解除東京等地緊急事態宣言。(AP)

距離東京奧運開幕一個多月,預計在今年7月23日至8月8日間舉行。日本政府預料今日會公布10個都道府縣的緊急事態宣言安排。

當地傳媒報道,東京都、北海道和大阪等9個地區的緊急事態宣言將如期在星期日結束,改為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但沖繩則會延長多3星期至下月11日。

日本政府早上將召開專家會議,待首相菅義偉拍板後將召開記者會公布。

日本昨日新增1,710宗新確診個案,較上月高峰約7,000宗回落。菅義偉昨晚與內閣官員磋商,他說感染人數雖然有減少,但速度正在減慢,會繼續推進疫苗接種工作,努力防疫。

東奧擬容許場館50%觀眾觀賽

日本傳媒早前引述消息報道,東京奧運擬接納觀眾入場觀賽,可能會以各場館最大人數的50%,或是不超過1萬人當標準,正與相關機構進行協商。

報道指,開放觀眾進場是有前提,就是東京都等這些有比賽場館的地方政府,在奧運時解除「緊急事態宣言」或「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如果沒有解除的話,就可能會採用無觀眾方式舉辦。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